鲁中网

鲁中网

曾经乘坐G1089次高铁自北京南站至淄博站 急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同乘人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8-02 08:19: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31日讯(记者 高阳)今天淄博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2021年7月30日,淄博市疾控中心收到山东省疾控中心推送的关于北京市昌平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名淄博籍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函,7月28日该名密切接触者曾在北京与确诊病例暴露于同一健身房,当日乘坐G1089次高铁(8车厢)自北京南站(14:47分)至淄博站(17:54分),由其母亲开私家车接回家中,其后一直未外出。

  淄博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请乘同车次同车厢人员及时向所在区县疾控中心报备,配合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措施。近期,一波从南京溢出的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请市民减少不必要外出,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1米线。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要及时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