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国资委组织观看主旋律影片 《我的父亲焦裕禄》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02 17:12: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2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许金修 王乐)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30日,淄博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主旋律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争做人民好公仆。

  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是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口述回忆改编创作的,以女儿的视角看待父亲、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待党员干部,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从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回顾了焦裕禄竭尽一生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真实还原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弘扬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保持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深刻反映了优秀共产党人焦裕禄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背景生动诠释了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的精神体现。

  通过观影,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号召大家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厚植公仆情怀,弘扬求实作风,保持高尚情操,从优秀党员代表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指引和智力支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拼搏实干、落实突破,迈好国资步伐、展现国资担当、贡献国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