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无畏骄阳长坚守 奉献乐施展风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04 15:57: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3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许金修)世纪路与联通路,是淄博市张店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天车水马龙、川流不息,遇特殊天气或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压力大,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细心的人们发现,从7月12日开始,每日上下班,在十字路口旁,除了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交警同志们,还有身穿蓝色志愿服,手持“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小黄旗的志愿者,他们就是来自淄博市国资委志愿者们。8月3日7点30分,在世纪路与联通路十字路口,6名志愿者已按规定时间到位,正根据红绿灯情况,与交警们一起指挥着过往车辆,维持着路口秩序。“你好,您看后面还带着孩子,为了安全,骑电动车记得佩戴头盔呀!”一名志愿者对路上没有佩戴头盔的行人进行着提醒,有的礼貌地点点头,也有不理解的,送来不屑一顾的眼神.....

  “大爷,您这是逆行,慢点走,别急,现在绿灯从这人行道过去不要逆行了,这么多车辆,不小心蹭着您多危险啊”,老人不好意思地点点头,送上一个“孩子”般的笑脸......

  7点50分,联通路向东直行的交通绿灯显示还有10多秒,直行的人们匆匆通过路口,赶点上班。这时一辆黑色轿车从联通路右拐到世纪路上,丝毫没有减速,由于车速过快,吓得直行的车辆纷纷避让,为躲避行人,汽车也一个急刹,在人行横道上停了下来,幸好没有造成交通事故。一名志愿者和交警同志赶紧跑过去,隔着摇下的车窗玻璃,看到坐在驾驶室惊魂未定的驾驶员,“大姐,您这是有急事吗?我拿着旗子摆了几下,示意您停车等一等,您没看到吗?右拐让直行您不知道吗?多危险啊,幸好没有撞到行人,”坐在驾驶室的那位大姐满脸惭愧,直到离开始终没有说一句话......

  转眼间来到了8点30分,6名志愿者们收拾好“小黄旗”,摸一把脸上的汗水,匆匆向单位走去,对于他们来说,一天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