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十四五”时期 淄博将以优异成绩答好“五份新答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6 15:57:3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6日讯(记者 张琦)9月16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淄博专场,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以“百年梦圆古齐都 全面小康新淄博”为题进行新闻发布。

  马晓磊说,“十四五”时期,是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淄博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淄博工作取得“五个方面大突破”、实现“五个方面新目标”的新要求、新定位,持续深化“六大赋能”,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

  淄博市将以优异成绩答好加快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积极嵌入新要素、打造新组合、拥抱新变量,以数字驱动产业升级,以平台驱动供需对接,以资本驱动价值聚变,争取产业发展质量效益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答好建设高能级城市新答卷。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形成近悦远来的强磁场,提升城市对人的吸引力、承载力。

  答好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新答卷。高效融入“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以及全省“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发展格局,着力提高经济外向度、城市开放度、市场活跃度,为城市未来发展注入勃勃生机活力。

  答好高品质民生新答卷。绘就统筹效率与公平的共同富裕图景、优质普惠的幸福生活图景、以城带乡的均衡发展图景,加快实现由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的转变。

  答好深化高效能治理新答卷。坚持以“共治”“善治”“智治”为引领,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高效的治理效能转化为强劲的发展动能。

  马晓磊说,当前,淄博市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关键期,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干。我们将以新发展理念统揽全局,以奋斗者姿态砥砺前行,落实突破、加力提速,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贡献更多淄博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