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暨卓越绩效管理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7 17:27: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7日讯(记者 张琦)今年9月是第44个全国“质量月”。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品牌建设,大力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营造“质量兴企、品牌强企”的浓厚氛围,9月16日,由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淄博市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淄博市“质量月”活动暨卓越绩效管理培训会议在西铁城新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隆重召开。

  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督查协调专员、二级巡视员王克海,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会长温德成,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段晓凡,山东高质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路征等出席活动;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7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司质量管理经验,温德成对淄博市企业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王克海、温德成共同为“淄博市质量协会”揭牌;路征、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丕军、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段晓凡共同启动“齐质通”质量基础设施云服务平台。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淄博市质量协会”是致力于质量管理与质量创新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将致力于普及质量管理知识、技术和方法,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宣传贯彻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推广卓越绩效模式,推动各类组织开展质量管理小组、精益管理、六西格玛、现场管理等活动,积极开展质量研究、质量培训、国内及国际交流、质量评价、质量咨询、质量宣传、质量传媒、质量文化建设和品牌培育。

  “齐质通”质量基础设施云服务平台是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山东高质标准化研究院开发建设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云服务平台。平台建成后,将积极引导纳入平台的各类专业机构提供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一揽子服务,发挥“服务企业发展、赋能产业升级”的作用,为促进全市质量提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克海在讲话中指出,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质量月”活动大力倡导“质量兴企、品牌强企”,旨在推动企业夯实质量基础、擦亮企业品牌,着力将工业优势、制造优势、规模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品牌优势、竞争优势。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共同构建全社会齐抓共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质量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作用,积极推动制定符合我市支柱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需求的各类标准和计量技术规范,不断夯实质量发展基础,让淄博的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质量管理现场,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质量管理咨询师赵毅将对与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为期两天的卓越绩效管理培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