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全生命周期健康教育学校——科学育儿学校第一课启动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8 08:14:32


9月17日下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全生命周期健康教育学校——科学育儿学校第一课启动仪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7日讯(记者 阎小雨)为增强人们对科学育儿的保健意识,培养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9月17日下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全生命周期健康教育学校——科学育儿学校第一课启动仪式。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院长叶大勇、副院长李娟出席活动。

  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工作,在孕妇学校、家长课堂、好孕课堂等科普阵地的发展基础上,推出了全生命周期健康教育学校,逐步构建备孕期、孕产期、育儿期、青春期、更年期等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

  张立新在讲话中提到,科学育儿学校要广泛征集家长意见,帮助父母解疑答惑,根据需求在讲解过程中用临床典型事例作为健康教育的案例,增强健康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接下来医院将围绕儿童不同时期常见病、生长发育、儿童心理、口腔保健、听力保健、视力保健以及容易忽视的健康问题为大家一一讲解,全力打造规范的精品课程。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新理念,将优质的健康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家庭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将科学育儿学校的教育形式形成长效机制,为全市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会上,儿童保健科主任黄晓玲儿童保健工作经验分享;邀请儿童家长谈就医感受;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科长宋丽娜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和授牌。会后儿科主任陈莉萍以《秋季腹泻的家庭防治》为专题讲座,得到家长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