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从我做起,让文明成为网上的底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7 11:01: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

  9月13日,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此次网络文明周的主题是“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为此,全省各地都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网络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上,山东正能量榜样共同宣读了“网络文明”倡议,动员全省各界倡树网络文明新风。

  向广大网民倡议:提高网络素养,文明互动、理性表达,争做新时代好网民。青年网民,做文明使者,引风气之先。

  向互联网企业倡议:履行主体责任,重信守诺、科技向善,践行社会责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向网络社会组织倡议:发挥引导督促作用,健全规范、自律互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服务网络强国建设。

  这是一份倡议书,也是为我们网上活动做出的一份“行动指南”。

  当前,网络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购物、订餐、购票等等,网络给生活以便利,给社会以财富。然而,网络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问题,对人们的身心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因此,必须大力提倡文明上网的社会风气,从我做起,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形成人人自律的网络氛围。

  文明的网络环境就像一片蓝天,需要全体人员共同维护,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守护着这片净土,使其永葆生命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的侵扰,为构建一个清洁、健康、生机盎然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文明成为网上的底色。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