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初中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专项测试实施细则发布 2022年美术音乐成绩纳入中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15 08:37: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14日讯(记者 曲心健)今天,淄博市教育局发布《淄博市2022年初中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专项测试实施细则》,2022年4月15日前,各区县完成考生学籍信息整理并核准确认信息后,组织初中艺术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报名时,初中毕业年级考生须按照要求分别选择确认音乐和美术专项测试的选测项目,选测项目一经确定,不得更改。

  《细则》指出,专项测试中,音乐学科考试范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全日制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2011年版)》所规定的学习内容。美术学科考试范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全日制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2011年版)》所规定的学习内容,命题限定在课程学习范围内,按照“易、中、难8:1:1”的比例进行试题命制。

  按照《淄博市初中体育科目、艺术科目和高中体育与健康科目、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要求,专项测试分必测项与选测项。必测项包括音乐作品欣赏、美术作品欣赏两部分,通过人机对话方式组织测评,音乐、美术各占10分。

  选测项由区县根据市教育局制定的评分标准统一组织实施,通过现场测评方式进行。音乐学科选测项为声乐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美术学科选测项为命题绘画、手工制作、书法。考生从音乐、美术选测项目中各任选1项进行测试,音乐、美术各占10分。

  初中艺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第两种形式呈现,以等第形式公布。分数≥45分为A等,40分≤分数<45分为B等,35分≤分数<40分为C等,30分≤分数<35分为D等,分数<30分的为E等。E等为不合格等第。成绩以等第形式作为限制性条件纳入中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