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看家乡变化 赞五好淄博丨享受家门口的城市公园

来源:淄博日报

2021-10-14 10:00:54


  10月12日,天空湛蓝、阳光灿烂、草色青青,初中学生王泽宇与家人一起来到充满欢声笑语的孝妇河湿地公园。“风景特别美,就像我们课本上的颐和园。还有自动售卖机,小卖店也为市民提供了优质服务。”初次来游玩的王泽宇便被公园的美景所吸引。

  小巧可爱的观光电车、宽阔平坦的风筝广场、动听迷人的音乐喷泉…孝妇河湿地公园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移步异景充满趣味,不愧是城市中散步遛弯儿的宝藏地带。“卫生特别干净,在这里工作三年了心情很愉快。”公园内的商贩李女士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

  城市公园是城市的绿肺,市民家门口的氧吧,满足了城市居民的休闲需要。居民抬头见绿树、出门是公园,淄博正逐步发展为“山清水秀、绿园嵌城、宜业宜居、和谐统一”的生态高地。

  刚刚开放不久的淄博高新区文体公园也变身为诸多场景的网红打卡地。“游乐设施很新奇,吸引了不少孩童。排球场、篮球场等各种配套设施也很齐全。”公园入口,就像走进了山川峡谷,碧草如因、绿树葱茏。“趣味攀岩、空中活力环,来过的人,都会被这里的时尚元素和超高颜值所吸引。”带孩子游玩的陈女士禁不住感叹。

  “我家就在这附近住,每天晚上都会在环形跑道上跑跑步,锻炼身体心情舒适。”除了妇女孩童,这里也是健身达人的好去处。“这个公园和城市真是融为一体了,不光可以健身,拿出手机随意拍两下,眼前都是美景。”健身达人王先生坚持每天来公园打卡健身。这个集游憩、健身于一体的标志性文体公园已成为体现城市品质、活力、时尚的新地标。

  只有群众满意的公园才是好公园。市民的评价,成为我市营造美丽宜居环境最好的体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享受家门口城市公园所带来的便利......淄博市将利用5—15年的时间,打造成为山青水润、人美田沃、城强业丰、格局明晰、城园相融、和谐统一的全域公园城市,成为全国公园城市建设的先行区。

  淄博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媛 商萍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