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办“盲人节,送文艺进残疾人家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15 12:5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新)为丰富视障人群生活,开拓视障人群社交,10月13日,在第38个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淄博市盲人协会,张店区残疾人联合会,淄博市图书馆,淄博市追梦艺术团,在金牌盲人按摩共同举办了“盲人节,送文艺进残疾人家庭”活动,来自淄博市的40余名视障人士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追梦艺术团的演员们带来了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节目。视障朋友们欣赏节目,参与互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追梦艺术团团长白雪与淄博盲协主席魏刚,为大家献唱脍炙人口的《绒花》;淄博市图书馆则为视障朋友们带来了无障碍阅读设备体验,市图书馆副馆长丁雷现场为参加活动的视障者办理读书机借阅,并欢迎视障朋友们多去市图书馆的无障碍阅读阅览室做客。

  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四级调研员孙宏然告诉记者,淄博市残联紧紧围绕今年盲人节“新征程 新作为”的主题,正确引导视障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在全年实现小康的背景下调整心态,转变角色,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充分参与,做社会的建设者。

  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演人员传递话筒每人一句,接力大传唱,在场的视障朋友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唱,歌声中传达着对党的歌颂,对政府的感恩,对自己美好生活的赞美以及渴望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潮中的强烈意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