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9个精英团队齐聚淄博!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开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18 15:49:02


  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于10月18日-19日在山东淄博举办。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8日讯(记者 张琦)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于10月18日-19日在山东淄博举办。本次大赛主题为“关注转化医学面向临床实际需求、强化技术创新与创新服务”。防疫和感控消杀产品决赛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于10月18日-19日在山东淄博举办。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淄博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督查协调专员、二级巡视员于照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晓东;淄博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张旭东;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刘军;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观湘;临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守强;淄博市企业联合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出席了本次决赛。

  淄博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督查协调专员、二级巡视员于照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淄博市大力强化产业赋能,将新医药产业作为‘四强’产业之一重点打造,将医疗器械产业作为未来产业谋划布局,持续完善‘产、学、研、医、检’协同创新体系,立足高端医疗新产业平台,加快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助推产业加速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在致辞中提到,这次抗疫实践证明了创新是国内医疗器械产业的必然之路。只有加强产业核心技术创新、抓住新业态的战略机遇、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才能向高技术、高质量和规模化发展,才能有效提升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提到,在医疗器械领域,淄博立足高端医疗新产业平台,强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完善产学研医检协同创新体系,加强医研企融合,加快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形成了新医药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新兴医疗领域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于10月18日-19日在山东淄博举办。

  医疗器械产业是淄博的优势产业,产业规模长年位居山东省第一位,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研发实力强劲,发展势头良好。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在致辞中说:“大赛所专注的医疗器械方向和淄博市四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因此积极向大会组委会推介淄博,最终将防疫和感控消杀产品决赛落户淄博。同时淄博医疗医药领域的发展历史悠久,注册的医药、医疗器械工业企业3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50多家,医疗板块上市公司8家,从业人员4万多人,已形成制药及保健品产业、医疗器械和制药设备及耗材、药用包装材料及药用辅料三大优势细分产业 ,医药工业经济规模和综合实力全省第一。淄博市真真正正成为一片医疗器械发展的热土。今天的淄博也正以厚重的历史和工业底蕴,以开放、务实、包容的理念,以‘五好’城市的情怀,诚邀五湖四海的有志之士融入这座魅力新城,彼此成就。此外作为淄博的一分子,蓝帆医疗在美国、德国、新加坡、上海等地搭建了创新研发平台,构建了全球24小时研发体系,拥有1,000多名研发人员、全球专利500余项,秉承‘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正奋进成长为一个家国情怀、世界担当的跨国医疗器械平台企业。”

  此次大赛落户淄博,对于淄博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够推动淄博完善“产、学、研、 医、检”协同创新体系,为淄博的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还能够鼓励企业在淄博创新创业投资发展,为淄博经济贡献一份力量,更能够打开淄博本地医疗企业与从业人员的视野与格局,成为全国医疗创新领域的生力军。

  据悉,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比赛共2天,聚集39个优秀项目进行现场比赛,将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