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首台菜鸟无人快递车落户淄博职业学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26 13:43:27


  10月25日下午,淄博市首台菜鸟无人快递车落户淄博职业学院。交付仪式在淄博职业学院南校区尚德楼前广场举行,阿里巴巴菜鸟公司校园驿站山东省城市经理王浩宇,淄博创客空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家杰,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后勤服务管理处、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交付仪式结束后,菜鸟无人快递车在校园进行了现场演示。无人快递车穿梭于密集的人流和车流,遇到障碍物会主动避让;拐弯之前会自动打转向灯;被同学玩闹时,它会站定了跟大家商量:“同学,我正在工作,请让一让”;在有教多起伏的坡路,也能匀速上下,如履平地。好奇心比较强的同学,尝试了免费预约送货到楼服务,在物流详情页预约天猫淘宝包裹送货,预约成功后,菜鸟无人车在指定时间把包裹送到宿舍楼下。当收件人收到写着“我到了”的短信,输入收件码取走包裹,全程只花5-10秒,给大家带来美妙的快递服务体验。

  据了解,这款昵称“小蛮驴”的菜鸟无人快递车之所以成为大学校园新宠,因为它外形酷萌,身手灵活,能轻松处理复杂路况,能聪明选择最优路径,遇到紧急情况,“大脑”反应速度达到人脑7倍。而且相当耐苦耐劳,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每天最多能送500个快递,雷暴闪电、高温雨雪以及车库、隧道等极端环境均不影响其性能。针对需要送货上门的同学,包裹从驿站直接运达宿舍楼,提供了快递服务新选择,消除了学生高峰期收快递的困扰,满足多样化的快递派收需求。王浩宇指出,首台无人快递车落户淄博职业学院,是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现代物流管理及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建设和实践性教学的又一例证,未来将为行业输送智慧更多物流快递人才。

  淄博市首辆菜鸟无人快递车进驻淄博职业学院,在校园中解决了学生远距离寄取快递的难题,让校园生活更智能化和便捷化,为淄博职业学院智慧校园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通讯员 王晓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