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品淄博美食展淄博文化 淄博美食周高青专场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15 17:5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5日讯(记者 王钰程)11月15日,由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淄博美食周活动高青专场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此次活动以“品淄博味道、看淄博风景、展淄博文化”为主题,持续一周。

淄博美食周活动高青专场展台

  为充分挖掘地方特色美食,推介销售特色农副产品、老字号产品,宣传展示各地餐饮文化、人文历史和旅游风光等,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11月15日开始,在齐盛国际宾馆组织淄博美食周活动高青专场,为期一周,其他区县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组织。

淄博美食周活动高青专场展台

  活动现场,纹路清晰可见的牛排、汁水饱满的西红柿……琳琅满目的特色农户产品悉数登场,将领食客们大快朵颐。

  “我们精选了高青28种农户产品,15种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希望通过本次高青专场弘扬高青美食文化、旅游文化、农林牧渔文化,让更多人了解高青。”高青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成山介绍道。

齐盛国际宾馆厨师制作—东坡牛扒

  除了展示农产品,淄博美食周活动高青专场举办期间,齐盛国际宾馆也将利用高青所展示的产品进行烹饪,打造地地道道的“高青周”。“我们将以高青黑牛为代表,进一步挖掘,用适合本地特色的做法,让更多淄博人吃到更加特色的美食。”齐盛国际宾馆行政总厨、中国烹饪大师徐凤卫说。

  记者了解到,美食周期间,在齐盛宾馆贵宾楼、迎宾楼分别设置展台,对各区县的农副产品、老字号产品以及地域文化、旅游资源等进行展示、销售,加大对文化旅游、农副产品、老字号产品、名吃等宣传力度;各区县还带队组织专业厨师在齐盛宾馆制作本区县当地特色饭菜品;齐盛宾馆将特色饭菜品融入各个餐厅的食谱当中,丰富饭菜品种,展现地域特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