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绿巨人”来了! 淄博站新增“C”字头动车组列车一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13 08:5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2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梁兆福)11月12日,记者从淄博站获悉,今日,山东省内始发的“绿巨人”动车组将在胶济客专、京九、蓝烟等多条铁路线运行,安排开行4对动力集中动车组,辐射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更多旅客可享受到“绿巨人”动车组的乘车体验。淄博站新增开行“C”字头动车组列车一对。

C670次列车驶入淄博站

  此次投入运营的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是复兴号“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适用于普速电气化铁路,是普速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其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参照既有复兴号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动力集中动车组车身为国槐绿底色,采用流线型外形,也被称为“绿巨人”。投入运营前,铁路部门在技术、设备、人员、运营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目前已具备上线运营能力和条件。

C670次列车车内实景

  据了解,动力集中动车组内饰环境全面提升,多种设施参照复兴号高铁标准进行设计,列车座椅席位间距加大,车厢内全部采用LED照明,行李架处设有辅助灯带,内部环境宽敞明亮。提供多项人性化设施服务,列车设餐吧区,在走廊、座位、洗手台等处设有电源插头,方便旅客随时充电,同时提供Wi-Fi服务。为更好服务特殊旅客,列车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及轮椅存放区,并在座椅、卫生间提供一键呼叫应急服务,为旅客提供品质化出行体验。

C670次列车驶入淄博站

  据淄博车务段介绍,自11月12日起,在胶济客专线开行济南至龙口市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一对,车次为C669/72、C671/0次。C669/72次在淄博站运行时刻为12:14到、12:16开,C671/0次在淄博站运行时刻为15:55到、15:57开。开行方案为:11月12日起,每日开行龙口市至济南C671/0次;11月13日起,每日开行济南至龙口市C669/72次。此次动力集中动车组在省内多条铁路投入运营,将更好满足广大旅客便捷性、舒适性出行需求,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这次动力集中动车组投入运营,是国铁济南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践行人民群众共享铁路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铁路部门已于11月10日启售相关车次火车票,旅客朋友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或关注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C670次列车车内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