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动迁 用水销户一次办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23 17:1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3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孙丰祥)近日,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北广场片区动迁工作正式启动,这是推进淄博市城市焕颜蝶变的一项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更是推进中心城区连片老旧小区更新升级的一项民生工程。

  “本以为动迁的这么多,居民销户会很麻烦,没想到填个表、结清水费就办完啦,而且自来水公司周末也上班办理,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在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城东营销中心办完销户手续的动迁户李先生由衷地说到。

  本次北广场搬迁涉及住宅总户数18563户,非住宅约1881户,拆迁区域内用水户需要全部办理销户业务。为使搬迁区域内用户尽快办完各种手续,保障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这一“一号重点民生工程”顺利整体推进,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动脑筋、出实招,优化用水户销户流程,实现“一站”办完全部事。

  针对此次销户数量多、办理集中的特点,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量身定制”集中销户服务流程,周六周日加班加点提前对首批搬迁用户的2600多块水表进行集中抄表、录入,用户只需到营业厅结清水费,即可直接办理销户,实现一次办好。同时,周六周日不休息,在营业厅专门增加了两个办理销户业务的窗口,抽调工作人员在营业厅负责引导、指导用户办理填表,以及受理用户各类用水诉求、疫情防控等工作,并指导用户利用微信、支付宝等进行线上缴费、开具电子发票,加快销户业务办理速度。

  下一步,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以服务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北广场征迁改造工程进度,与各有关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密切配合,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供水服务全过程,有计划地高效做好后续搬迁用水户的销户等服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办好民生供水实事,推动重大民生项目顺利实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