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荣获山东省城镇水务行业营商服务模范称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28 15:22: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8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孙丰祥)近日,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组织的山东省第一届“威派格杯”城镇水务行业优秀人物名单揭晓,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李硕被评为营商服务模范。

  李硕,现任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业务主管、首席供水报装督办专员。他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用精湛的业务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带领团队先后办理各类用水业务8000余件,为13余万用水户成功接水。作为业务骨干,李硕积极参与公司服务流程再造和国家、省营商环境评价,出色完成了任务。2019年被山东省水协评为省城镇供水先进个人,2020年参与国家营商环境评价被淄博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通报表扬,2021年被淄博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个人。

  全心全意服务用户,创造13年“零投诉”佳话

  李硕一直奋战在供水营销服务的最前沿,用水报装业务涉及综合报装、普通报装、小区用户报装、户表改造等众多业务。特别是有工程施工的新用户接水业务,由于用户的需求、现场条件等千差万别,而且涉及工程设计、施工和合同签订等专业知识和环节,在服务过程中极易引发用户投诉。为提高工作效率,让用户感受到最佳服务体验,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组织进行各类接水项目方案编制、立项、审批、招标、签订合同、项目实施、测试、培训等一系列繁杂工作。同时,建立企业内部报装业务群方便内部沟通协作,对客户实行“一对一”上门“保姆式”服务,用精湛的业务知识为用户提供最佳方案,用最优服务、最低造价、最快速度实现接水。作为首席报装督办专员、公重大(紧急)项目专项协调小组成员,他坚持原则,严格落实督办协调职责,彻底消除用水报装中的“中梗阻”。同时坚持在每个项目的每一个环节结束后,主动通过短信等形式向用户通报,使用户随时掌握业务办理进度,使供水督办专员服务成为公司的一张特色服务“名片”。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李硕所在的业务科共查勘现场3000余次,办理用水业务8000余件,让13万多用户用上了清洁的自来水,而他也创造了从事供水报装业务13年“零投诉”的佳话。

  全程参与流程再造,助力供水营商环境大突破

  近年来,作为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落实供水营商环境优化的核心部门业务骨干,李硕全面参与了用户用水报装业务流程的梳理、精简、整合工作。围绕山东省“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淄博市优化发展环境“三最”城市和市水利局工作部署要求,多次提出简化环节、缩短时限、加快供水服务智慧化建设的合理化建议,并配合有关部门修改、测试报装流程,主动指导和帮助相关部门人员掌握新报装流程。实现了过户、更名等7项业务“一次办好”,普通用户报装由8个环节减至2个环节,不需工程施工的当日通水,涉及工程施工的通水时间压缩50%以上,并实行电话受理、网上受理、容缺受理、口头受理,实现用水报装 “网上办”“掌上办”“一站办”和“零跑腿”“不见面”报装,实现了供水报装业务流程全面再造,彰显了淄博“水务速度”“水务效率”,为淄博营商环境优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力参与营商环境评价,攻坚克难屡获佳绩

  2019年,李硕代表淄博市参加全省营商环境服务测评现场考试,考期临近,妻子查出脑部肿瘤,他克服家中一切困难,积极备考参与考试,最终,在淄博市张店区获得用水指标获全省最高分,为淄博市获得全省营商环境优异成绩做出积极贡献。2020年8月底,淄博市接到参加国家营商环境服务评价通知,比其他地市晚了四五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李硕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备考,整理各种案例、样本100多个,搜集各种印证文件、总结、报告以及表格、视频、截图资料等1000余份,并指导淄博市各区县供水企业填报各种表单和统计数据,9月份到青岛参加了国家营商环境评价,随后又代表淄博市参加了全省营商环境现场考试,圆满完成任务。为此,两次受到淄博市委市政府表扬表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