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壬寅年生肖特种邮票暨《文博淄博》 主题个性化邮票首发式”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05 15:36: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5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王禾 赵霄)1月5日,淄博市《壬寅年》生肖特种邮票暨《文博淄博》个性化邮票首发式,在淄博市邮政公司集邮营业室门前广场成功举办。淄博市博物总馆副馆长房思举、淄博市邮政管理局工会主席贾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凤贤、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经理李延海出席。

  1月5日,淄博市《壬寅年》生肖特种邮票暨《文博淄博》个性化邮票首发式成功举办。

  首发仪式上,淄博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孙凤贤介绍了壬寅年生肖邮票发行情况。2022年是农历壬寅年,即生肖纪年的虎年。虎被誉为“兽中之王”,是勇猛和力量的象征。民间视虎为扶正驱邪、保佑安宁的瑞兽。崇虎爱虎的文化情结里,凝结着中国人奋发图强的精神和对吉祥平安的祈愿。中国邮政定于2022年1月5日发行《壬寅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分别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壬寅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七套,由著名画家冯大中先生创作。

  与会领导为2022年《壬寅年》生肖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揭幕。

  淄博市博物总馆副馆长房思举做了《文博淄博》主题个性化邮票首发致辞;淄博市邮政管理局工会主席贾瑾宣布邮票发行通告;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为壬寅年生肖特种邮票及《文博淄博》主题个性化邮票揭幕,参与活动的集邮爱好者120余人,争相排队购买现场邮品。

  与会领导为《文博淄博》淄博市博物总馆纪念邮票揭幕。

  本次活动,将生肖文化、淄博陶琉文化、齐文化及聊斋文化与邮票结合,是助力淄博地方文化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淄博邮政公司将充分发挥邮政独特的邮票资源优势,探索做好与地方文化的深度融合,为繁荣淄博文化事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实现淄博市“走在前列”的目标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