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开工 首个项目将建设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等设施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1-05 09:01: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4日讯(记者 高钊)今天8点58分,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开工仪式在张店区湖田街道福连社区还迁商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行。迈入2022年的首个工作日,淄博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项目便正式拉开帷幕。

  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改造提升项目的范围为柳泉路以东、淄东铁路以西、胶济铁路以北、规划洪沟路以南,总面积3.13平方公里,拆迁建筑总面积约227.46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北广场核心区建设,片区内住宅和经营性非住宅还建,道路、城市公园、便民市场、学校幼儿园等片区配套工程建设,特色街区、文创街区等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和改造提升等。未来这里将成为展现淄博城市形象的又一个窗口、城市更新的标志性地段。听到开工消息的居民表示,新年新气象,相信随着片区改造提升,他们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淄博市委、市政府确定对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进行城市更新和棚户区改造,既是推进落实“打造公园城市、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城市工作思路的一项重点举措,也是回应群众关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项民生工程,意义重大。

  今天开工的还迁商业建设项目,是北广场片区启动的第一个项目,将建设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餐饮购物综合体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承担着产业升级运营及多业态综合运营功能,是整个火车站北广场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今天活动为标志,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开工仪式上,淄博市领导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和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以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为目标,切实加强施工组织、充实施工力量、强化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和环保治理等各项制度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按期交工。市区两级要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共同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真正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暖心工程,向淄博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