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元旦假期淄博站客流平稳有序 共发送旅客5.6万人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04 17:0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4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梁兆福)1月4日,记者从淄博车务段获悉,元旦假期期间,淄博站共计发送旅客56428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4万人次。

  元旦期间淄博站客流以中短途为主,假期前一天发送旅客15064人次,1月1日、2日、3日分别发送旅客14351、11018、15995人次。管内客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和鲁西南方向,发送4.6万人次;直通客流以去往京津、江浙沪、石太、武广等方向为主,发送1万人次。国铁济南局根据客流变化,开行高峰线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元旦假期,淄博站严格落实车站通风消毒、进出站旅客测温、发热人员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为旅客创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车站克服改造施工影响,加强维持秩序、客流疏导工作,在进站口、天桥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进行引导,组织旅客安全进站乘车。

  另外,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火车票15天预售期安排,2022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于1月3日已经开售。1月15日可以购买1月29日(腊月二十七)的火车票,1月16日可以购买1月30日(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1月17日也就是春运首日可以购买1月31日(除夕)的火车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