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严防祸从“货”起 沂源交警3天查扣17辆超载货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04 16:57: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4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出行繁忙,交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为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沂源交警治超民警不畏严寒、精准打击,3天集中查扣了17辆超载大货车,形成了较强的震慑效应。

  期间,民警采用网上巡察研判、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发扬连续作战、不畏严寒的精神,重点突出对“凌晨”时段的管控,针对超载超限违法行为突出的国省道重点路段,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民警加强对货车驾驶员的宣传教育,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时,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围绕“四减四增”工作要求,沂源交警还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

  下一步,沂源交警力度不减、要求不变、措施不松,持续加大对超限超载货车打击力度,同时也希望,驾驶人及各货运企业都必须重视,从源头上杜绝超载,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一个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