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城乡环卫协会到淄博市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举行赠书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06 20:37: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1月6日上午,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顾问、济南市人民政府参事胥嘉印,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副会长王目元,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秘书长张玉蕙一行来到淄博市周村区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淄博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主任牛汝宝、副主任王振,市环卫协会会长王云福等陪同参加。

  省环协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解周村区天香苑生活区智能化分类模式、锦绣天城环保屋定时定点加人员督导分类模式及航东再生资源回收站的运营情况,并详细听取周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长远规划,调研组对周村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周村区创新性的开展工作,积极走市场化运营模式很有借鉴意义,可复制,可推广。

  周村区市场化运行企业山东宝洁公司朱军总经理就周村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运行机制、分类成效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省环协调研组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省环协调研组和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举行了《垃圾分类100问》的赠书仪式,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主任牛汝宝代表淄博市接受赠书。

  此行最后,调研组一行和市、区两级相关领导就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生活垃圾分类收费制度、政策扶持、设施设置、终端处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调研组表示,垃圾分类,目前的工作重在宣传,《垃圾分类100问》是很好的宣传读本,希望以此为契机,扩大宣传,使生活垃圾分类不断深入人心,为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