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科技精准抓拍 沂源交警揪出“失驾”人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8 17:44: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沂源大队借助视频大数据融合平台,从研判入手,通过网上比对识别,精准快速查获一名“失驾”人员。

  1月10日15时许,沂源交警大队南麻中队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通过巡查研判、比对识别,成功锁定“失驾”人员赵某,并在辖区沿河西路与埠下路路口,将驾驶鲁A号牌轻型厢式货车的赵某当场查获。经查,赵某2021年2月被依法吊销驾驶证,不到1年时间,又心存侥幸驾车上路。

  赵某因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失去驾驶资格(失驾)的违法行为是指驾驶人因驾驶证被依法暂扣、注销、吊销等原因而失去驾驶资格。“失驾”后继续驾驶机动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失驾”人员,遵规守矩,切勿心存侥幸驾车上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