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清明假期淄博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鲁中网

2022-04-06 09:03:25


  鲁中网淄博4月6日讯(记者 张琦)清明节假日假期,淄博市文化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对2022年清明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的通知》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精准有序指导室外景区有序开放。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切实加强密闭性经营场所管控,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8人次,检查企业110家。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清明节假日期间安全督导检查方案,责任到人,包片到组,确保文旅监管服务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以及景区春季防火等工作,全力保障清明假日旅游秩序。

  文化旅游经营活动有序恢复

  博山区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元溶洞景区、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红叶柿岩旅游区、高青县天鹅湖慢城、安澜湾、千乘湖、沂源县近郊公园等室外景区有序开放。各景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游览环境。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连翘金黄成簇、美人梅肆意绽放、杨柳依依,以及响泉、齐国大鼓、彩虹摇桥、山地滑车等游乐设施,吸引游客打卡体验。购买红叶柿岩旅游区春季套票的游客,可凭春日味道体验券至柿岩古村小叠瀑区域,品尝野菜水饺,还有丰富多样的动感项目满足游客不同的游玩需求。原山国家森林公园鸟语花香,滑道、滑草、漂流等欢乐的娱乐设施也吸引了部分市民前来体验。开元溶洞梅花初绽放,为博山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积极开展文旅线上惠民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线上文化旅游服务工作,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提升全市文旅品牌影响力,淄博市各区县积极开展线上文旅服务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品游淄博.云享文旅”之“周末云剧场”,通过“文旅淄博”视频号播出经典艺术剧目网播五音戏《云翠仙》,演出吸引了1.7万人次观看,点赞2.6万人次,云端看戏,观众热捧;市图书馆积极开展线上阅读服务,不断满足群众需求;“文旅博山”微信公众号推出的“云游博山”专题和团结“艺”心抗疫文艺作品展播,给市民提供了足不出户欣赏博山春日美景、品味博山文化,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数字文化旅游服务工作。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良好,无突发情况和游客投诉事件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