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携手阿盟 与淄同行” 淄博市参加山东省—阿联酋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小组交流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4-25 08:57:00


  鲁中网淄博4月24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4月22日,山东省—阿联酋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小组交流会成功举办,淄博市作为唯一城市参加交流会。淄博市外办党组书记路玉田、主任李寅萍、二级调研员王建忠出席会议。

  会上,阿联酋驻华使馆公共外交事务参赞马尔妍·尚穆希介绍了阿联酋文化教育领域情况及有关推进交流合作建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国交处负责人分别做推介,淄博市外办主任李寅萍介绍了淄博市与阿联酋交往情况及在教育、文化、旅游、医疗领域合作打算,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陶志宇推介了淄博市文化旅游资源及与阿联酋合作设想。

  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在总结中表示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历史厚重,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重视与阿联酋的务实交流合作。下一步,山东省、淄博市将与阿联酋驻华使馆加强信息沟通,畅通合作渠道,以具体的合作项目推动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

  此次交流会是“携手阿盟 与淄同行”的系列活动,也是落实淄博市政府与山东省委外办签署的《关于共同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行动计划》,深化淄博对中西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下一步,淄博市外办将加快推动与阿联酋合作走深走实,赋能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