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张宁欣:不能让这份荣誉“落地”

来源:鲁中网

2022-05-04 09:10:00


  鲁中网记者 相紫月

  “既然得到这份荣誉,就得做到名副其实。”在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后,张宁欣激动地说道。

  1996年出生的张宁欣现任淄博火炬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销售业务经理,曾获淄博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工作上,他积极奋进认真学习销售业务技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克难奋进,逐步成长为市场攻坚的青年骨干先锋。生活中,他乐观自信、勇于担当,在2020年初疫情高发期勇毅逆行,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正月初六,淄博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火炬能源公司团委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带头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张宁欣得知消息后,立刻征得了家人的理解和同意,加入了公司组织的第一批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当天晚上便参与到火炬社区劝返点值守工作。

  疫情来的太过突然,劝返点只有一个门卫曾经住过的小屋。因为常年没人居住,张宁欣只能在地上铺上报纸蜷缩着休息,时不时他还要往外瞄,观察是否有人要进出劝返点。

  凌晨三点,有一位老人在劝返点逗留,还试图翻越劝返点设置的障碍,张宁欣忙上前制止并询问。老人说要出去买早餐,张宁欣便跟老人解释情况,并将其成功劝返。凌晨五点,老人再次来到劝返点并告诉张宁欣,他儿子丢了,要出去找儿子。张宁欣立即联系社区网格员找到老人的儿子并把老人安全送回。原来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是在家人熟睡的情况下偷偷溜出来的。

  “虽然我们天天值夜班很累,但是能守护社区所有居民的安全,这就是有值得的。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这种特殊时刻,我必冲锋在前。”张宁欣自豪地说。2020年5月,他荣获淄博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张宁欣甘愿放弃节假日,连续工作250余天,创造出超出公司计划10%的业绩。“我中途想过放弃,在连续不断的出差、高强度的工作下,身体直接抗不住了。”张宁欣回忆道。但是每当他想要放弃的时候,总能想起领导、同事给他的鼓励,他咬咬牙硬抗,最后就这么坚持了下来,创造出了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业绩。火炬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公司党委书记冯娟在公司青年座谈会上说道:“张宁欣没有辜负他的努力,在市场萧条的情况下,还能顶住压力创造出110%的业绩,这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今年3月,张宁欣又第一个冲锋在抗疫一线,担起为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的重任。他觉得不能把公司给予他的这份荣誉“落地”,既然得到这份荣誉就得担得起这份责任。今年4月,他获得了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这两段做志愿者的经历,让我更加开朗、乐观,面对客户的时候也更加成熟,遇到比较棘手的客户也能勇敢面对。”张宁欣说,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他会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度,把这份荣誉延续下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