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许金梅:扎根基层践初心 做好街道“贴心人”

来源:鲁中网

2022-05-04 09:10:00


  鲁中网记者 徐梦迪

  “3月8日至9日,2天的时间我们仅仅休息了5个小时,当时非常累,但一想到,我们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就必须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出入点值守的准备工作。”4月28日,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团工委书记许金梅跟记者说道。

  奥密克戎毒株席卷而来,打得所有人措手不及。3月9日凌晨,接到通知的许金梅匆匆赶往自己负责的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许金梅为张店区优秀青年干部讲解楼宇青年之家运作模式。

  许金梅,199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曾获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淄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淄博市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年,“选调村官”出身的许金梅被任命为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团工委书记。

  任职期间,许金梅勤学善思、勇于开拓,牵头组建了“淄博市首家社区少先队”,成立了“淄博市首家社会公益联盟党组织”,开展淄博市首家楼宇暑期托管,开展“青春文明公益行”等活动70余次,带领科苑街道获全国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省五四红旗团委,指导社区获全国首批示范性青年之家、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省青年文明号。

许金梅组织青年开展非遗剪纸传承活动。

  “因为我是一名选调村官,是从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成长起来的,工作的初衷就是为居民以及青年群体做好服务。”许金梅说,作为一名母亲,她也会面临着孩子无人托管的问题,于是她积极开展了暑期楼宇托管,为很多家庭解决了一大难题。

  2022年以来,许金梅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走进楼宇,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当了解到暑期孩子没有大人看管时,她便想到了暑期“楼宇托管”的思路,尽快落实了工作。

  同时,许金梅在工作中了解到,自己负责的辖区拥有27栋楼宇,针对这一情况,她牵头在德泰堂商务楼宇打造了“全区首家楼宇青年之家”,在邮银大厦打造了“白领微+”青年之家,用“24小时不离线”的承诺带给青年朋友温暖而坚定的陪伴。

许金梅组织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

  回想起过去几年的工作经历,让许金梅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策划成立淄博市首家社区少先队。2018年1月,许金梅牵头成立淄博市首家社区少先队,但没想到的是,成立仪式却和她早早定好的婚礼“撞车”,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成立仪式结束后,紧急回酒店举行了自己的结婚回请。

  “当时正好是我结婚‘回请’的日子,我怕请假耽误工作进度,就在里面穿好礼服,外面穿上外套,忙完上午的工作后,中午又去参加了自己的‘回请’!”许金梅回忆道,因为是自己牵头开展的工作,自己必须负责到底,不能因为自己的特殊情况就耽误工作。

许金梅作为淄博市志愿者,深入街区开展调研活动。

  在工作中,当遇到企业对政策不了解、对工作不配合的情况,许金梅也不气馁,她积极联合团支部的团员以及“青年群体”,一起开展“扫楼”行动,把“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服务事项”通过宣传单页的方式,直接送到企业手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我从大学毕业就开始从事‘这份’工作,本着对工作的热爱,我坚持走到了现在。”许金梅告诉记者,全市首家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盟即将成立,自己将本着初心,更好地为他们做好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