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品游淄博·五好XIN体验 | 今晚19:00一起相约“文博XIN体验”

来源:文旅淄博

2022-05-04 11:22:04


  五一期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流媒体策划推出“品游淄博·五好XIN体验”线上推广活动。今晚7点,我们将播出“文博XIN体验”,带大家一起去往蒲松龄纪念馆、课本博物馆以及傅山地质博物馆,并接续播出京剧《兰梅记》,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享受家门口的旅游资源,云端“近”享五一好时光。

  文博XIN体验

  蒲松龄纪念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蒲松龄纪念馆是蒲松龄故居和纪念展馆合而为一的历史文化名人纪念馆。这里有青砖灰瓦茅草屋顶、古槐痩柳旧石板路。您可以漫步聊斋古院、观赏国家一级文物、走近蒲松龄的一生,感受历史余温、文化遗存。

  馆内珍藏有近两千幅名流大家的书画墨宝,均为致敬蒲翁之力作。展出的全部为原件、真迹,可以尽情品味他们的运笔走墨,所有细节尽收眼底,热爱书画艺术的朋友一定会格外激动。

  课本博物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东百年课本博物馆本馆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展陈面积2600平方米,通过不同的场景设置,还原了从1862年京师同文馆的建立开始到今天的电子化教学,收藏课本图书2万余册。馆内分别用办新学、上学堂、大后方、新中国、公社好、数理化、学工农、拼高考、新世纪、新课本等10个板块以场景再现的模式,展现了百年教科书史。馆中的“上海福州路”、“70年代教室”、“人民公社影院”等板块,不仅飘逸着浓浓咖啡香和芬芳的书香,更是创造灵感、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互动交流、经典再现、文化创意的绝佳场所。

  傅山地质博物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淄博傅山自然地质博物馆总投资高达5亿元,占地18000多平方米,共计4层24个展厅,以国内外各类自然地质异宝为主导展品,包含来自世界各地的矿物标本、宝玉奇石、恐龙化石、陨石岩石、动物标本等万余件展品。博物馆以展示国内外各类自然地质展品为主导,以展示现生生物为特色,以科学普及和保护大自然和环境为主线,具有研究、科普、教育、文化展示、艺术创意和社会接待等综合功能。

  别忘了还有剧目演出

  京剧《兰梅记》

图片

  剧情简介

  长媳春兰贤孝,却遭婆母虐待,终于在次子娶亲之时被驱逐。安家尊长安二爷设计,让冬梅在花烛之夜大闹洞房,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令安母吃尽苦头,幡然悔悟,将春兰接回,夫妻重聚,婆媳团圆。

  演 员 表

  春 兰 、冬 梅:徐 敏

  安 母:任 真

  安守礼:李 滨

  安守义:王圣宾

  安二爷:张文科

  常九叔:赵国栋

  喜 娘:刘媛媛

  演 奏 员

  司 鼓 :刘俊宏

  操 琴:田 芳

  伴 奏:本中心京剧乐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快扫码预约起来吧

图片

以下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齐鲁壹点客户端

图片

齐点淄博APP

图片

博览新闻客户端

图片

鲁中晨报客户端

图片

鲁中晨报视频号

图片

鲁中网视频号

图片

大众网视频号

图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