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品游淄博·五好XIN体验 | 今晚19:00一起相约“好学XIN体验”

来源:鲁中网

2022-05-02 12:50:30


  五一期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流媒体策划推出“品游淄博·五好XIN体验”线上推广活动。今晚7点,我们将播出“好学XIN体验”,带大家一起去往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院、临淄足球博物馆,并接续播出舞剧《齐风·甫田》,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享受家门口的旅游资源,云端“近”享五一好时光。

  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

图片

  淄博市陶瓷博物馆主体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陈列展品跨越上下一万年,陈列古今中外各类陶瓷琉璃精品。

图片

  展馆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分为陶瓷展陈、琉璃展陈和陶琉文化体验互动、文创产品销售四部分,采用声、光、电、像等最新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了陶瓷、琉璃的发展历程。

图片

  小红书|一颗花菜啊

  目前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图片

  漫步融汇古今陶琉艺术精品的淄博市陶瓷博物馆,你欣赏到的不仅是淄博儿女埏埴为器的泥火神工和匠心杰作,更是触摸一种文化的神韵,走近一段文明传奇,聆听一座城市的故事。

图片

  齐文化博物馆

图片

图片

  小红书|和风和海和少年

  齐文化博物馆是由原齐国历史博物馆搬迁而来,目前齐国历史博物馆已经正式闭馆。齐文化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陈、保护、研究、教育、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博物馆。

图片

  主要展示齐地特色的文物专题陈列并进行齐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风土人情研究保护,同时展示临淄区当前发展成就以及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前景。

图片

  临淄足球博物馆

图片

  临淄足球博物馆是世界上首家专业足球博物馆,它浓缩了中国的蹴鞠文化史、民俗发展史、体育文化史和世界足球史,是一部立体的足球文化百科全书。

图片

  临淄足球博物馆是两层楼建筑,分古代足球和现代足球两大部分。整个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资料翔实,陈列有古今中外为世人所惊羡的近二百件珍贵文物和几百幅历史图片,复原场景20多个,在这里可以看到精彩的古代蹴鞠表演。

图片

  舞剧《齐风·甫田》

图片

  剧情简介:故事以一对恩爱夫妻和儿子聚散离合的生活为主线,通过男子与女子凄美的爱情、父子两代卫国安邦、战争与和平之间的关系,勾勒出当时社会和生活风貌,为我们铺展开了一幅古齐国的恢弘画卷。

  它用舞蹈寻找齐国故土的人文风貌,彰显齐文化的厚重情怀,用诗化的语言、诗化的意境和当代舞的手法呈现出一幅幅精致的画面。

图片

图片

  快扫码预约起来吧

图片

  以下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齐鲁壹点客户端

图片

  齐点淄博APP

图片

  博览新闻客户端

  鲁中晨报客户端

图片

  鲁中晨报视频号

图片

  鲁中网视频号

图片

  大众网视频号

图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