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再部署再安排 淄博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05-01 10:22:31


  鲁中网淄博4月30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李达)4月29日上午,山东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结束后,淄博市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尤其是“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强调。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淄川区、博山区、周村区、沂源县和淄博市住建局、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当前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分别作了发言。淄博市副市长李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俊杰指出,尽管今年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但进入4月份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今年大事多、要事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考验干部的政治担当和履职能力。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的复杂性、严峻性、特殊性,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和隐患排查得更细致一些,确保生产经营各个环节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以实际行动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

  会上,李俊杰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严字当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点,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突出复工复产企业和工程项目,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抓整治,聚焦外包工程和外包队伍管理问题抓整治,聚焦特殊作业和“三违”行为抓整治,聚焦企业复工复产抓整治,聚焦责任制度措施抓整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全覆盖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李俊杰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出问题,最根本的就是责任没落实。各级各部门单位必须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以责任落实确保任务落实。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杜绝监管缺位、错位、不到位问题发生。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帅在会议中指出,要深入分析研判“五一”假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强化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工作,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加强事故灾害和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的会商研判,抓好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有险情及时报告处置,切实维护好“五一”假期安全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