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完成60%!淄博快速路建设迎来阶段性成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4-29 09:43:50


  在对抗疫情的战役中,建设者始终不曾却步。

  他们奋斗在建设一线,与时间赛跑,奋勇逆行,筑起了这座城市的钢筋铁骨。

  他们拼搏在工程现场,与疫情搏斗,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攻坚战”无私奉献。

  他们,是普通建设者,也是时代英雄。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时,让我们共同向劳动者致敬——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28日讯(记者 王兵 王莉莉 高钊 通讯员 孙晓娟) 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走进淄博快速路项目建设现场,迎面而来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4月27日上午,在淄博快速路鲁泰大道与宝山路口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在高17米的主线桥上开展作业,有的则在主线桥一侧匝道“钢筋森林”中穿梭忙碌,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同一时刻,原山大道项目正在进行底层沥青首段试验段的摊铺工作,昌国路下部结构施工已完成70%,鲁山大道完成下部结构工程总量的75%,宝山路完成下部结构建设任务的40%;淄博经开区范围内,所有拆迁工作已于当天全部完成,全线拆除建筑物超51万平方,完成总拆迁量的95%;快速路建设沿线社会管线完成迁改175公里,占总量的80%……

  原山大道项目部联通路口建设者正在进行电钻作业。

  昌国路项目北京路路口

  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淄博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抢抓工程建设进度。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全长约51公里,其中高架桥41公里,地面快速路10公里。“截至目前,快速路高架桥主体工程全线共施工桩基10912颗,完成90%;墩柱施工3092根,完成80%……截至目前,淄博市快速路网工程建设已完成总任务的60%。”当天,在项目建设现场,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李强介绍说。

  鲁泰大道三分部宝山路路口,钢筋森林中的一线建设者。

  鲁山大道项目二分部一线建设者正在作业中。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抢时间,所有的工序都是平行作业,并把工序和任务倒排,分解到月、周、日。对照这些施工图安排任务,科学组织施工,制定推进措施。”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作专班穆守峰说,在科学排兵布阵下,有的项目部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便完成了原本需要一个月工期的工作。

  当天下午,原山大道项目孝妇河辅道桥已完成拦水坝及放水工作,桩基施工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现在原山大道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附属设施完成60%,地面道路完成20%。 ”作为项目“挂包”责任人,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作专班孟繁森介绍说。为了有效推进工程建设,专班安排相关责任人“一对一”对项目进行“盯梢”,各项目部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目前,鲁泰大道项目高架桥下部结构完成85%,上部结构完成70%;昌国路高架桥下部结构完成70%,上部结构完成60%;宝山路高架桥下部结构完成40%,上部结构完成15%;鲁山大道高架桥下部结构完成75%,上部结构完成60%。

  鲁山大道项目一分部昌国路口一线建设者正在进行高空作业。

  昌国路项目部北京路路口一线建设者正在作业中。

  据悉,特殊时期,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作专班细化防控措施,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虽然是露天作业,但施工人员依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在加强人员管控的同时,加大场地消杀频次和现场检查力度,做到消杀全覆盖、不留死角;所有车辆进场执行报备制,做到防疫先行、安全至上。

  “目前,每天有7000余名建设者在岗,实施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施工,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李强说,关键时期,筑牢安全防线,抓好疫情防控,狠抓工程质量,淄博快速路项目正全面提速,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以最快速度建成投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