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最高可享免租金!淄博全力构建青年人才多层次住房供给保障体系

来源:鲁中网

2022-05-06 17:25:00


  鲁中网淄博5月6日讯(记者 相紫月)5月6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就淄博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方面工作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城对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在完善多层次住房供给保障服务体系方面的举措,回答记者提问。

  围绕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实施惠青安居工程,持续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市级及各区县通过新建、购买、配建、改建、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人才公寓房源,计划到2023年底,累计筹建产权型、租赁型人才公寓3万套。按照人才层级应享受的保障面积标准,产权型人才公寓按评估均价的75%面向符合条件的全日制专科学历(含)以上及相当层级的青年人才出售;租赁型人才公寓面向符合条件的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含)及相当层级的青年人才配租,根据人才类别和领取政府生活补贴情况,分别享受免租金、80%和50%租金。另外,通过新就业无房职工阶段性住房补贴和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行租房,由政府发放补贴的方式实施住房保障,全力构建青年人才多层次住房供给保障体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