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科技促实战 博山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23 18:38:00


  鲁中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尚思奇 翟乃悦)为进一步加大渣土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打击力度,预防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1日、22日,博山交警大队联合区环保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全面开展移动污染源专项整治行动。

  期间,联合小组在组织各单位执法人员对西过境路、体育路、万福路等重点路段开展路面巡查的同时,博山交警大队民警兵分两路,采取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视频融合平台,通过遍布辖区的“电子警察”对重点路段、路口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嫌疑车辆立即通知路面警力进行集中查纠。此次行动,共查扣超载车辆61台,其中“百吨王”8台。以往要取得这样的战果,需要投入数倍的警力和时间,自大队进一步加大科技实战化应用以来,一方面大大缓解了警力不足的压力,另一方面减轻了执法难度、提高了执法效率。

  “以科技促实战”将是博山交警进一步“深发掘、促应用、强战果”的方向和目标,博山交警将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