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妇联举办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专题培训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14:02:30


5月26日,淄博市妇联、淄博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淄博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培训班。

  鲁中网淄博5月26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郭静)为推动“幸福护航”服务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志愿者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更加有效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5月26日,淄博市妇联、淄博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在淄博唐庄酒店举办2022年淄博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为淄博市最美“齐心护航”使者颁发证书。

  开班仪式上,为淄博市最美“齐心护航”使者颁发了证书。博山区妇联主席乔学峥、沂源县妇联主席张宁、桓台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胡艳芳、“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联盟负责人黄薇分别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参与活动并讲话。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参与活动并讲话。成文要求,各级妇联要把各项志愿服务行动与全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民生建设紧密结合,以家庭为主阵地,关注妇女需求热点,在服务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的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要加强阵地建设,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将“齐心护航”工作做实做细做规范,确保基层示范站点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肩负起服务妇女、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重大责任,积极回应社会及家庭需求,开展精准有效服务,真正为幸福婚姻、和谐家庭“保驾护航”。

著名婚姻心理学专家、人格心理学博士、武汉大学客座教授宋家玉为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班邀请著名婚姻心理学专家、人格心理学博士、武汉大学客座教授宋家玉,潍坊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培训师杨晓芳,博山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李大勇为参与活动人员做婚姻家庭心理、婚姻家庭辅导技巧等相关知识专题培训。

潍坊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培训师杨晓芳为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聚力社会治理平安淄博建设,围绕婚姻家庭全生命周期,在“家”上下功夫在“和”上做文章,打造了有“温度”的工作平台和有专业“力度”的辅导服务。辅导网络向基层延伸,在村(社区)全市建有26个婚姻家庭辅导站、53个零家暴示范点、在193个社区开展流动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举办法律宣讲、心理咨询和反家暴主题活动357场次,服务妇女群众12.97万人。连续5年举办全市志愿者高层次培训,每月开办“齐心·家学堂”线上线下系列讲座。

博山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李大勇为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截止目前,全市共为78842人次提供婚前辅导,为30086对夫妻提供离婚辅导,劝和6947对。志愿者们以中心、联盟为主阵地,下沉基层各站点,真正起到了“和谐一个家庭、稳定一方社会”的积极作用。

2022年淄博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培训班开班现场。

  活动现场,淄博市委政法委、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司法局、淄博市卫健委分管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各区县妇联主席及权益部部长,各区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80人参与培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