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妇联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来源:鲁中网

2022-05-28 10:26:00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郭静)为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积极推动山东省妇联实施培养妇联“法律明白人”计划,提升妇联干部、执委法治素养,助力平安淄博建设,5月27日上午,淄博市妇联、淄博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在淄博唐庄酒店举办淄博市妇联干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5月27日上午,淄博市妇联、淄博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淄博市妇联干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山东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淄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天矩律师事务所王敏,山东康桥(淄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于芳分别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参与培训人员做精彩授课。

山东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淄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天矩律师事务所王敏进行授课。

  王敏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背景、颁布的意义和家长应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为参与培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参与培训人员了解了家教内容,掌握了家教方法,明确了立法意义和法定职责,增强了“依法带娃”主体责任意识。

山东康桥(淄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于芳进行授课。

  于芳通过系统理论讲解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从男女平等权利和职业风险的角度,与参与培训人员分享了妇联干部如何明确工作职责,以及分析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女职工劳动保护、农村妇女在集体经济组织中收益分配等相关法律问题,引导妇联干部带动身边的妇女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依法、维护权益靠法。

张店区、高新区、经开区部分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共50人在会场参加培训。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解读,不仅从中学到了家庭教育、妇女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加强了自身的维权意识,还为进一步处理好基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今后将结合本职工作,发挥妇联干部在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姐妹们都成为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明白人”,共促社会和谐稳定。

  张店区、高新区、经开区部分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共50人在会场参加培训。培训班同步线上直播,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妇女议事会成员、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者及妇女群众45.08万人同时在线实时收听收看讲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