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公务员法律法规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20:11:00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徐梦迪)5月27日下午,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在淄博市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公务员法律法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落实淄博市开展公务员工作品质提升行动“送政策上门”的一项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市直文旅系统公务员自身建设,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文旅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

5月27日下午,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公务员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今年5月份开始,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通过集体学习、线上转发学习资料等方式,组织系统内公务员对公务员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中宣传和学习。并以“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督促教育市直文旅系统公务员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推进公务员管理工作强基础、抓规范、保落实、促提升。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全体公务员、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淄博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科长马忠结合政策法规和市直文旅系统公务员关注问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答疑解惑。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结合文旅行业公务员特点及当前任务形势,就围绕抓好市直文旅系统公务员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全体公务员,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淄博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科长马忠进行授课。

  专题辅导会上,马忠结合公务员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重点从公务员制度的发展历程、公务员法修订必要性和主要原则、公务员法修订主要内容以及公务员法配套法规等四大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就市直文旅系统公务员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辅导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公务员法集中宣传学习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指导性强,是边学习、边思考,帮助大家了解公务员义务、权利、发展的有效渠道,增强了自身法治意识、规范意识,是提高履职能力的一次大提升。

淄博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科长马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进行深入解读。

  下一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围绕公务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市直文旅系统公务员工作品质提升,组织好“严真细实快—重塑执行力,赋能落实力”讲坛活动,将近期学习的相关材料整理汇编成册,组织公务员再学习、再领会。真正从提升工作标准、业务素质、学法知法等层面,树立对标先进、抬高标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闯劲和韧劲,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综合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