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喜报!淄博公安3个集体和4名个人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14:45:30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王钰程)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淄博市公安局3个集体、4名个人分别受到表彰!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桓台县局果里派出所所长蔡光普

  蔡光普自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践行“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职责使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后他重拳出击,带领专案组民警相继打掉盘踞桓台十余年的两个重大涉黑恶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76人。侦破轰动全国的“8.11”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收缴枪支20余支,捣毁贩枪窝点5处,极大的消除了社会隐患。蔡光普心系群众、守护平安,担任派出所所长以来,他带领全体民警辅警深入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大力推动科技信息手段与基层平安建设深度融合,建设智能打击、智能防控、智能管理一体的智慧型派出所,侵财现案破案率和追赃挽损率大幅提升。在2021年的行风评议中,辖区治安工作满意度位居第一。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3次,被评为桓台县“劳动模范”,当选2017年度“齐鲁最美警察”,2018“感动淄博”年度人物,入选“山东好人榜(敬业奉献类)”。2022年5月被人社部、公安部联合表彰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人民警察,代表的不仅是一种职业,还是一份庄严的承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我带领民警辅警从深入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入手,积极打造智能打击、智能防控、智能管理于一体的智慧型服务型派出所,实现了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让我深感荣幸、倍感自豪,这份荣誉属于人民,属于公安队伍中所有辛勤工作的同事们,属于和我一起并肩战斗的战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团结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履职担当、创新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为确保一方平安作出自己的贡献。”蔡光普说。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刑侦大队

  近年来,博山分局刑侦大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铁心忠魂、铁拳担当、铁纪正风、铁血守护”为旗帜,铸就了打击犯罪的尖刀力量。连续八年命案现案全破,八类案件破案率连续三年保持100%,破获的李某某被杀案入选全省命案十大精品案例,孙某某被诈骗案入选全省侦破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十大精品案例,连续破获部“2021.5.24”非法买卖爆炸物案、部督“2019.5.8”虚拟投资平台电信网络诈骗案等大要案,全额退还“2019.5.8”电诈案涉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54名被骗群众共计1100余万元的被骗资金,创新推出的“警种同频、资源共振”小案侦防工作机制和经验做法被省厅刊发推介,全区民生小案快破、多破成为新常态,有力地维护了全区社会稳定。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2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淄博市十佳基层政法单位”。2022年5月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一大队二级警长牛庭峰

  牛庭峰自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公安交管一线,为确保高速公路畅通、维护交通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他因罹患胃癌胃部被切除70%,术后不到两个月,在得知有重大安保任务时,不顾医嘱主动要求重返一线。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他勇敢逆行;面对复工复产期间骤增的大车流量,他不顾疲劳,排查隐患,严查违法。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期间,他仍带病坚守一线,连续奋战,疏堵保畅。针对高速公路车速快易引发追尾事故的特点,他总结出交通事故处理“四快”工作法,及时消除动态隐患200余次,有效预防了次生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当选2021年度“淄博最美警察”。2022年5月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感谢党和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这是我从警27年来获得的最高、最重、最特殊的荣誉,无比荣幸。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责任就扛在了肩头。我始终把‘保障路畅民安’刻在骨血中,不舍昼夜奔波忙碌;把‘法为公、服务人民’执落实在每时每刻的行动上,刚柔并济护航平安。巡查路况、疏导交通、消除隐患、处理事故、服务过往车辆,我责无旁贷。寒来暑往,身上的警察蓝是我的战斗铠甲,也是我无限的荣耀。忠诚、担当、执着、奉献,这是我的初心和使命,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擦亮为人民服务的幸福底色,无愧于头顶的国徽、脚下的土地。”牛庭峰说。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特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道博

  王道博三十四载以身许国,无论从军还是为警,他始终对党忠贞不渝,为民俯首甘为,坚持树正心、护正义、守正道、扬正气。他曾成功制服持刀顽抗的杀人犯,也曾不顾个人安危成功处置9枚航空炸弹。由军转警后,他先后6次从犯罪分子或精神病人、情绪失控人员手中徒手夺刀;“利奇马”抗洪抢险、抗击新冠疫情等紧急任务也都全程参与,竭尽所能。十余年间,无论面对多么危险、多么艰巨的任务他都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先后参与处置急难险重任务百余次,抓获各类犯罪分子150余名,奋不顾身抢救落水、走失、自杀等遇险群众30余次,救助老幼群体20余次。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9次,当选2020“感动淄博”年度人物、2021年度“淄博最美警察”,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党员民警”“党建带队建红星个人”、张店区“劳动模范”。其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人民武警报等媒体广泛宣传。2022年5月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让我深感荣幸、倍感自豪,衷心感谢多年来党和组织对我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永远珍惜这份荣誉,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并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立足本职,情系群众,一心为民,永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和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道博说。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桓台县公安局周家派出所副所长丁乃勇

  丁乃勇转业后主动请缨从市局机关到基层派出所工作,在基层工作的17年里,他一直扎根基层一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他盘活各类社会资源、整合群防力量,积极推动治安防范“五指聚拢成拳”,先后成立“警务助理服务中心”,建立“警务助理微信群”,将警务助理办公室打造成“三站一室一中心”,在全镇叫响“村民有纠纷就找警务助理”口号。他帮助独自流浪在外三十年的老人回到家乡,协调各方资源,指导建立“万祥生活区管理办公室”,将无主管部门、无物管、无人防技防的“三无社区”,打造成全封闭智能小区。以“果里老丁警务工作室”名义,开通美篇和个人抖音号,发布治安警示、防范提示、法律知识及警民爱心故事,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提供预约服务、征求居民意见,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引导工作,让“果里老丁”成为远近闻名的金字招牌。建立了“智慧果里警务大喇叭” “三警联络群”等微信矩阵群136个、警民平安联络群62个,在线人数突破2万余人。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当选2021年度“淄博最美警察”“最美退役军人”。2021年10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对丁乃勇同志予以高度评价:“在全省,还有很多像老丁同志这样奋战在一线、有情怀、热爱基层的同志。如果我们都能像他们这样,公安工作就有保障了。”2022年5月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我是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是我的职责,在社区工作中,我将持续发挥‘三熟’优势,在网上网下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逻防控’等基础性警务工作,进一步完善社区治安防控体系,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党和人民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倍感荣光,催我奋进,在新的征程上,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恪尽职守,身先力行,服务好人民群众,为建设‘五好’淄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丁乃勇说。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指挥中心

  张店分局指挥中心着眼提升 “警务实战中枢”和“指挥部”“司令部”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以“情指勤舆”一体化机制建设为牵引,聚焦安保维稳、严打严防、流程再造、为民服务、宣传发动等工作重点,实现更加有效服务群众和维护全市中心城区治安大局稳定目标。2017年以来,牵头负责安保维稳、疫情防控专班工作,落地核查涉稳线索570余条,有效化解集访隐患62次。创新建立 “小案侦防”工作机制,累计破获侵财案件1150起,破案率同比增长26.8%。狠抓警情分流处置,受理的57536条有效警情全部分流,受案率达到100%。12345投诉件办理效能凸显,为群众切实解决各类疑难问题9000余件。开展智慧安防社区建设,全区已建成230个。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集体”,2017年被命名为“省级青年文明号”。2022年5月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