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二十四节气”主题美术书法创作作品展在淄博开展

来源:鲁中网

2022-05-27 20:22:30


  鲁中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张琦)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初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5月27日, 山东省“根与魂”——“二十四节气”主题美术书法创作作品展淄博巡展在市文化馆成功举办。展出时间自5月27日至6月10日。

  本次展览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市美术家协会、淄博市书法家协会协办。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根与魂”——“二十四节气”主题美术书法创作作品展由全省各地积极创作申报作品241件,经专家评选,其中173件作品获优秀奖,入选作品68件。淄博市积极组织全市文旅系统书画专业人员进行创作,按要求报送的13件书画作品,全部获优秀奖。此次展览于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6日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评价,反响热烈。经省馆研究决定继2022年3月13日于聊城巡展之后,再到淄博进行巡回展出。

  本次淄博巡展展出的100幅书画作品,是从全省200多幅作品中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紧紧围绕“二十四节气”文化,表达了画家们对传承中国文化、顺应二十四节气的美好愿景。此次书画创作活动,将激励淄博市美术工作者们以更为饱满的创作热情,更为沉厚的笔触描绘优秀传统文化,反映新时代的巨大变化,用画笔展现美术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