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打造多面手 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面提升综合实战能力

来源:鲁中网

2022-05-30 11:02:30


  鲁中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李浩)“我宣誓: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5月27日,伴随着全体执法人员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培训期间,丰富的培训内容,多样的培训方式,激起了参训人员学业务、练业务、比业务的干劲儿。

  业务授课增强法治意识。培训主讲清一色都是工作在一线的中层干部,经验丰富、讲课实用、接地气儿,讲课期间互动交流无障碍。通过系统学习客运出租、危险化学品运输、执法文书制作等执法业务知识,增强了执法人员的综合执法素质,提升了执法队伍依法履职的能力。

  军事队列和交通指挥动作训练提升执法规范水平。“一令一动,整理着装,一、二、三……”洪亮的口令声响起,整齐划一的训练动作,标准规范的交通指挥手势,汗流浃背的训练场景,彰显了执法人员树立新风貌、开启新征程的信心。

  执法实战检验培训成效。在淄博市火车南站广场,结合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参训人员现场对网约车实施执法检查;在济青高速淄博服务区,参训人员现场对停靠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实施执法检查。执法队员手把手教不熟练的队员如何规范实施检查,如何和执法对象交流。

  执法宣誓提升责任使命感。培训最后一课是军事队列和交通指挥动作训练,全体执法人员列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行为规范,严守执法纪律,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据了解,这次执法培训目的主要是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持续开展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的要求,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锻炼业务骨干,打造综合执法亟需的多面手,提升执法队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唯旗是夺的实战能力,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夯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