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示范区暨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联盟培训基地顺利揭牌

来源:鲁中网

2022-06-28 21:04:00


  鲁中网淄博6月2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郭静)6月28日上午,淄博市妇联、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文昌湖区工委联合举行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示范区暨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联盟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6月28日上午,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示范区暨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联盟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王凡伟,文昌湖区工委副书记解金章共同为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示范区、培训基地揭牌。文昌湖区工委副书记解金章在仪式上致辞,淄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刘虹主持仪式,文昌湖区工委委员、区工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高磊出席仪式。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出席仪式并讲话。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表示,2022年,“齐心护航”将以“齐心·家学堂”为主题,打造示范村(社区);以“齐心·助成长”为主题,打造平安校园示范站;以“齐心·齐能量”为主题,打造培训基地;以“齐心·促发展”为主题,打造示范功能区。2021年8月,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妇委会正式成立,此次“齐心护航”志愿服务联盟培训基地的挂牌,是消地融合、共建共享、双向赋能的再一次合作。

  她强调,各级妇联要以家庭为主阵地,把心理援助作为践行妇联组织初心、履行基本职责的举措,将“齐心护航”打造成淄博市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联盟要结合当地实际和不同人群需求,打造一批优质心理健康课程,通过线上线下讲座、现场咨询等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居、进家庭等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健心意识,推动家庭建设社会支持体系进一步完善。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王凡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王凡伟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培训基地的成立,有利于提高队伍各级心理抗压能力、情绪稳控能力。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增强平台意识,主动对接各级妇联、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组织,及时纾解心理压力、缓解紧张情绪;要增强沟通意识,积极与各级妇联建立健全“共建共联共学”党日活动机制,整合党建资源、共享党建经验;要增强服务意识,用好消防救援站、科普教育基地等设施,积极提供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拓展训练等公益服务,开辟消防知识辐射新渠道。

文昌湖区工委副书记解金章在仪式上致辞。

  文昌湖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妇工委主任苏华,文昌湖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倪佳福,“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联盟负责人黄薇依次进行了发言。

淄博市“齐心护航”心理援助示范区暨心理援助志愿服务联盟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在主会场参加仪式的还有文昌湖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及萌水镇部分村(居)民代表。区县消防救援人员,区县妇联分管领导、权益部部长、“齐心护航”服务队队长在各区县消防救援大队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现场参观文昌湖消防救援大队。

与会领导现场参观馨苑小学。

  揭牌仪式结束后,“齐心护航”心理援助志愿联盟负责人黄薇做《接纳的力量》的专题讲座。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文昌湖消防救援大队、馨苑小学、七河村、武家村,并为馨苑小学“齐心护航”心理援助示范学校、七河村“齐心护航”心理援助示范村揭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