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张店区持续提升医疗健康品质 全力打造医疗服务品牌

来源:鲁中网

2022-07-19 20:02:31


  鲁中网淄博7月19日讯(记者 崔桂通 见习记者 孙爱玲)7月19日,张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张店区高品质民生暨提升群众满意度之医疗健康品质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张店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峰向社会发布医疗健康品质提升方面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7月19日,张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张店区高品质民生暨提升群众满意度之医疗健康品质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年以来,淄博市张店区卫生健康局持续推进医疗健康品质提升工作,积极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体系,实施智慧预防接种门诊建设行动,计划分两年完成全区22家预防接种门诊智慧化建设,形成线上预约、信息查阅等一站式智慧服务模式,目前已完成7家建设任务。

  同时,张店区卫生健康局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行动,完善基层医疗机构配套设施,建立“名医基层工作站”长效机制,增强基层看病能力,增加群众对基层机构的归属感,进一步推进慢性病用药和报销服务向乡村延伸,目前,已启用首批6家慢性病延伸服务点,30%的村卫生室参加国家集采,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此次医疗健康品质提升工作采取先试先行,以人为本的特色新模式。今年5月淄博市首家公建民营社区普惠托育点“小悦家”落户张店区齐悦国际社区,由社区与省级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倍婴之家开展深度合作,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0-3岁婴幼儿普惠托育服务。为规范疫情防控病房管理要求,张店区中医院在全院推广无陪护管理模式,切实做到“入院有人帮,住院有人办,检查有人陪,出院有人送,回家有人访”的人性化服务,减轻家属负担,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下一步,张店区卫生健康局将以“品质提升年”为契机,坚持“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着力提升特色专科建设水平,全力打造医疗服务张店品牌;持续开展“以患者为中心”的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专项行动,聚力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