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教练无证 按“圈”收费 淄博市10起违法违规驾培行为被查处

来源:鲁中网

2022-09-23 17:18:31


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鲁中网淄博9月23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刘亮)驾培教练无证上岗、逃避检查藏匿草丛、在禁止驾培训练的考试路段练车并按“圈”收取费用……近期,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多起群众举报,文昌湖区正阳西路考试路段经常有驾培车辆违法违规上路从事驾培活动,造成该路段拥堵并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按照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支队制定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分别于9月7日、19日联合周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该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发现一辆白色大众牌驾培车载着学员藏匿在公路旁边的小土路里躲避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该路段发现一辆白色大众牌驾培车载着学员藏匿在公路旁边的小土路里躲避检查。经过现场问询调查,确认了该驾培车属于未在规定的教练场地内培训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该教练因为超龄的原因,并未取得教练员证,严重扰乱了驾培市场经营秩序。依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山东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执法人员依法对驾培车辆予以暂扣,该车教练也将受到相关行政处罚。

某车教练拒绝配合,径直加速驶离现场。

  违法违规的驾培车辆既扰乱了经营秩序,同时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当执法人员准备对一辆白色大众牌驾培车例行检查时,该车教练拒绝配合,径直加速驶离现场。通过执法记录仪视频显示的车牌号,确定该驾培车辆系临淄区某驾校所有,目前该案件已指定临淄区相关执法机构从严处理。

  自支队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执法车辆17辆次,查处未在规定的教练场地内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10起,有效维护了驾培行业运营秩序。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针对驾培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的联合整治行动,不定期地实施执法检查,促进淄博市驾培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