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交警夜查超载 15辆违法车落网

来源:鲁中网

2022-10-21 08:17:00


  鲁中网淄博10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跃峰)为持续整治移动污染源,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高青交警大队持续、密集开展夜查行动,对大货车超限超载、冒黑烟、遗撒飘散、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10月19日夜查行动共查获超载违法行为15起,其中“70吨”以上8起。

  行动中,高青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负责视频巡逻,及时掌握有超载嫌疑车辆的轨迹,一路根据视频巡逻组提供的信息进行拦截查处,两路人员密切配合,有的放矢,确保战果。

  3时59分,一辆沿寿高路行驶至天地车行路口的鲁CM3***号重型半挂车涉嫌超载被执勤民警拦下,经过磅,该车车货总质量91.02吨,标准值49吨,超载85.76%。

  6时15分,民警对另一辆鲁MCK***号牌的重型半挂车进行过磅检查,该车车货总质量82.32吨,标准值49吨,超载68%。两辆车的驾驶人均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严重影响车辆安全性能,在路上行驶无疑是一颗行走的“定时炸弹”。广大货车驾驶员,不要为了眼前利益多拉快跑,遵章运输,谨慎驾驶,才能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