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冷空气“示弱” 淄博近期天气平稳无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0-21 08:20:09


  气温变化不大 早晚温差不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20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杜沫冉) 天气干燥,云量增多,今日的淄博一派深秋景色。未来几天,冷空气势力偏弱,天气变化不大,不过昼夜温差不小,都在10℃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将有多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但总体势力偏弱、影响偏北。其中,25日至27日,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雪)。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我国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多地秋色正浓,不过空气相对湿度较低,天气干燥,公众需记得勤补水,注意用火安全,外出观赏秋色的同时也要做好健康防护。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晴朗干燥天气下,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建议穿衣时参考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可以考虑“洋葱式”穿衣法,视场合与温度穿脱衣物。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4到7天,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25日,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26日,沿海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从淄博来看,21日至24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多在20℃以上,最低气温为个位数,昼夜温差大,需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