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推介营商环境 推进务实合作——突尼斯专场推进会在淄博市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2-10-21 17:49:31


  鲁中网淄博10月21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 王宁)为进一步促进淄博市与突尼斯的经贸合作,助力淄博市企业开拓突尼斯及北非市场,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积极争取山东省“非洲桥服务平台”支持,于10月19日下午举办了“非洲桥服务平台 突尼斯专场推介会”。

  会议由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杰主持,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李永森、突尼斯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穆斯塔法·阿比德出席活动,突尼斯投资促进局、创新城、淄博市商务局、青岛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鑫旭集团先后推介,同时还有省内27家企业及8个市的外事、发改、贸促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李永森在会议中发表致辞,他表示,突尼斯是山东省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目前,山东省已与突尼斯结交友好城市2对。山东省愿继续加强与突尼斯在经贸、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与友好交流,推动山东省与突尼斯之间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突方投资促进局和创新城分别推介了突尼斯目前的产业情况、市场、投资环境及政策导向,并表示山东省是制造业大省和制造业强省,产业门类齐全,是目前中国经济实力最强、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山东省与突尼斯之间的合作领域广阔、合作前景良好。淄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推介了淄博市产业发展情况、营商环境、企业“走出去”情况及近年来与突尼斯经贸往来情况;鑫旭集团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在突尼斯业务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对突合作打算。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杰在最后总结时表示,通过此次推介会,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与友谊,为推动山东省对突尼斯、北非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利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