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丨高青法院:深入群众普法宣传 扫黑除恶守护民生

来源:鲁中网

2022-10-21 13:09:30


  鲁中网淄博10月21日讯(记者 张琦)为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近期,高青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干警多次走进街道、公园、社区等场所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现场咨询处、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重要意义、责任主体等,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同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增强群众对黑恶犯罪的分辨能力,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打击有组织犯罪。

  今年以来,高青县法院结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接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主题普法宣传活动5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00余份,取得良好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下一步,高青县法院将继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从严惩治黑恶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