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与俄罗斯布拉茨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主题庆祝活动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2-10-27 16:39:30


  鲁中网淄博10月2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10月26日下午,淄博市与俄罗斯布拉茨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主题庆祝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布拉茨克市市长谢列布列尼科夫分别致辞;副市长李俊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活动。

  赵庆文在致辞中表示,淄博文脉绵长、产业厚实、生态和谐,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发展前景广阔的城市。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对接,促进协作互补,持续扩大商品经贸往来。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科教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人才交往和技术交流,努力取得更多协同创新成果。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文合作,深入挖掘特色文旅资源,加强在青少年等领域合作交流,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孙业宝向两市缔结友城15周年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主题活动是“丝路名城对话”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巩固两市友好关系,深化山东省与俄罗斯友城合作。希望双方持续推动各领域合作提质升级,为两市传统友谊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谢列布列尼科夫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市交往历程,对两市友好往来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疫情以来淄博市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淄博市工业底蕴深厚,信息技术等现代产业快速发展,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友好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市互利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据了解,布拉茨克市地处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总面积432平方公里,人口约23.2万,是连接欧洲和亚洲大陆、东西伯利亚和雅库特北部的重要通讯中心。今年,两市策划举办了结好15周年系列交流活动,签署了多份友好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