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最低2℃ 淄博又将迎来降温天气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01 09:04: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31日讯(记者 孙渤海) 秋冬之交,冷空气忽强忽弱。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平稳后,淄博天气又将迎来降温。本周中,受冷空气影响,淄博气温下降明显。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总体来说淄博天气还不错,最高气温接近20℃,最低气温近10℃。冷空气一弱,空气质量就容易变差。10月31日9点,包括淄博在内,我省有一半地市AQI超过了100,空气质量轻度—中度污染。根据空气质量预报,10月31日,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中度污染。11月1日,半岛、鲁西北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鲁中、鲁西北西部、鲁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个别城市可能达到轻度污染。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1月1日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部分地区有霜冻;11月2日滨州和东营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未来4到7天,我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1月3—4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带来大风降温和局部阵雨。

  根据预报,11月1—2日,淄博晴间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升至20℃左右,最低气温9℃左右;3—4日,气温下降,最高气温降至13℃左右,最低气温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