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科学城:一座新城的崛起

来源:鲁中网

2022-10-31 17:08:01


  鲁中网淄博10月31日讯(记者 赵秋瑶 通讯员 马琳)科学城作为“科学技术的出发点”、“未来战略产业的摇篮”,是城市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是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高新区科学城交流研讨会上,淄博高新区被推选为副主席单位兼秘书长单位。近年来,淄博科学城的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淄博科学城已成为“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面向未来发展“筑城”,高能级发展平台建设初具规模。总面积106平方米的科研东区全面开工建设,已建成交付21万平方米,B区C区完成主体施工面积的77%,预计年内实现4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主体封顶。为提升园区整体形象、提供优良的科研办公环境,淄博科学城将现代化的建筑体与绿色空间结合起来,科学合理搭配绿化苗木。共栽种泰山松、小叶女贞、对节白蜡、白皮松等4种高质量苗木70余棵,完成科研东区内部场地整修、绿化铺种面积12000多平方米,使园区景观更加靓丽宜业。在提升园区景观绿化的同时完善园区周边的道路交通,为已入驻机构、企业提供便捷交通,促进企业入驻投产。

  聚焦科学主题“铸魂”,人才、资本、技术快速汇聚。淄博科学城发挥平台集聚效应,在创新要素集聚上下功夫,高规格布局科学装置,同时以高新区优质政策加科学城高质量服务,不断吸引高水平科研院所、研究机构等入驻科创中心,塑造科研创新资源高水平聚集区。随着一期21万平方米的建设完成,吸引了包括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山东省实验室、达芬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有实力的机构企业入驻。截至目前,科研东区拟入驻企业、研发机构已有110余家,建设一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5个,引进高层次人才60余人。

  淄博科学城将是面向未来科技、未来产业、未来生活的未来之城,是鼓励创新、开放包容、追逐梦想的梦想之城。不仅是城市创新发展的“智核”,更将成为人们向往的宜居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