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查非法营运 维护火车站及周边秩序

来源:鲁中网

2022-11-17 15:32:30


  鲁中网淄博11月17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刘亮)“是朋友介绍我坐他的车到淄博火车站的,一共收了我100块钱。”来自滨州博兴的乘客王先生对交通执法队员说道。

  11月16日,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出租专班在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开展集中执法日活动,对进出的营运车辆进行执法检查。当日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执法车辆6辆次,查处包括非法营运在内的违法行为4起,纠正轻微违法行为8起。

  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通过手机端掌上运政的营运车辆查询功能,发现一辆无法查询到营运证信息的滨州牌照小轿车形迹可疑,该车乘客在距离入站口较远的地方就提前下车,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分别对司机和乘客展开问询。经了解,该车司机从滨州博兴载客到淄博火车站,但司机未办理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目前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整个执法活动中,除了对非法营运等行为严厉打击外,执法队员还通过“说理式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不按规定放置服务监督卡、违规张贴车身广告等行为,依照“首违不罚、轻微不罚”的原则进行纠正。

  自火车站南广场启用以来,支队客运出租专班持续加强此区域执法力度,多次开展集中执法检查活动,有效维护了火车站南广场及周边区域的客运出租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