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退还80余万现金和支票!张店公安举行“利剑2022”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来源:鲁中网

2022-11-18 09:45:30


  鲁中网淄博11月17日讯(记者 徐梦迪 见习记者 焦可欣)11月17日下午,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在特警大队院内举行“利剑2022”专项行动退赃大会,对今年以来破获的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等案件中追回的部分赃款赃物进行公开退还。大会现场共退还了现金40万元,现金支票47.9万元,汽车3辆,自行车、电动车35辆,手机60部,金条7块。

  “真是太感谢咱民警了,没想到把我们被盗的白酒全部追回来了!”退赃大会上,摞成小山的17箱高档茅台酒十分引人注目,受害人陈女士的喜悦溢于言表,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今年5月底,张店警方连续接到三起小区内高档白酒被盗警情。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会同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随着案件的逐步深入,民警发现三起案件作案手法一致,系同一伙人所为,在确定了三人的犯罪事实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击赶赴桓台县将三人抓获。今天退还的17箱茅台酒中,就有4箱是陈女士的。除此之外,大会现场还退还了现金40万元,现金支票47.9万元,汽车3辆,自行车、电动车35辆,手机60部,金条7块。

  市民罗女士在采访中告诉记者,“10月份时,我在家门口丢了电动车,当时很着急,就报了警,没想到这么快就给追回来了,挽回了损失,真的非常感谢民警。”

  据介绍,今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利剑2022”专项行动,全警全力破大案、抓现行、挖团伙、追逃犯,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大批重大刑事案件,追缴了一批被盗被抢赃物。目前,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81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54人,逮捕129人,抓获网上逃犯298名,追缴赃物折合人民币500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秩序。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副局长刘健表示,目前群众关心关注的侵财类“小案”,破案率已达到70%以上,在行动的同时,张店公安分局还攻坚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贩卖野生动物、侵犯知识产权等一系列案件,有力地震慑了犯罪。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张店公安分局组织警力,远赴湖南、广西等地,打掉了10余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起诉此类犯罪嫌疑人人数位列全市第一,在打击犯罪分子的同时,为老百姓挽回了损失。

  下一步,张店公安分局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雷霆之势严打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力争多破案、快破案,在全社会形成打击犯罪的铁拳和防范犯罪的铜墙铁壁,为宜居宜业的幸福张店建设贡献更大力量。